close
最近,

公司很忙…

貨都出不來了…已無心思再為瑣事心煩…

因此,利用回家時間静下心來思考寫下了這封信…



管理,是門藝術…

從來無法以科學的方式來解讀!

尤其是,對於人的管理…



永遠無法像化學式般,C+O+O→CO2,有固定的邏輯,知道一句話說出或一件事發生後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!



近日,一個因我而傳出的信件…

造成了一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風波與誤會…



我在思考,我是否應跳出來解釋?

但由於我也不知誤會從何而起,因此也不知該從何解釋起…



我只知道,這整件事,我聽到的、看到的→只有 “ 誤 會 “ 兩個字…



廖課長被誤會了 、Lily被誤會了…



用寫的文字…

有太多的想像空間,太容易被閱讀者加入自己的情緒與想法…



有…感而發…



每天都要相處的一群人,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用心去了解對方?願意多花點力氣去了解事情的真相?



管理者,應是智者…

謠言,應止於智者…

若,連上位者都容易被情緒左右的說出玩笑的話,下位者也盲而從之的起而效之,呵…我很懷疑大團體中如何才能無小團體的存在?



曾從高階經理的口中說出一句話,對某個前女性管理者的批評…

為什麼我不喜歡讓女生做管理者?為什麼女生不能做好一個管理者?因為,女生太容易因為情緒而左右判斷了…

我,說真的聽到後極為不屑…那時,是我進公司的第六個月…



現在,是我進公司的,第四十個月…

女性工作者難道,真的就要這樣被看扁?

從未覺得兩性真正平等…



說偏了…說多了…



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?!

只能…對被誤會的人…說聲抱歉…



36個月前…甚至16個月前…我或許正義感的作祟都還是會站出來想辦法澄清…

但,一直再這樣的環境下,一直遇到一樣的情況…

我,也感到無力…了!



這信,應該傳出去嗎?

看到的人,又會有多少種的解讀呢?



呵…

我…不…知…道…了…



我累了…又一個未能闔眼的大半夜…

晚安,親愛的閱讀者…



麻煩製造者 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o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