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這麼多篇,大家都圍繞在法律、同性戀的婚姻權、同志家庭、法律保障等議題,其實我想大概也都keep到了這齣戲導演想表達的東西...

有朋友看了Nancy寫的我的故事(就是賺人熱淚那篇...)
也知道我和前女友(現在應該是這樣稱呼了)的狀況
問我,我怎麼這麼這樣,
明明故事中寫的兩人真的很契合、甜蜜,
為何還要把她推回去?

有的時候,人總不能只顧著自己,畢竟也已經過了那樣的年紀了,不是嗎?

大樹和Lily的情況有多複雜,不知道大家除了婚姻、法律、權利...等還有沒有想到其他?
大樹遭遇到的是比跟任何一任女友在一起時更難的阻礙,除了被揍不說...
共三層:女友+別人的老婆+別人的媽媽。
其實大樹的家人都已知道大樹是交女朋友的,也都沒反對!
女友,家人可認同。但別人的老婆+別人的媽媽,讓大樹遇到了最難的情況。
這該如何爭取?就算是異性戀,有婚姻權,可以有法律保障...
但仍是大樹與Lilyˇ的婚外情有錯在先,該如何讓人認同?

記得,
剛在一起時,大樹最常和Lily說,
我們重新開始好嗎?
順序似乎有點錯亂了...
這樣我們不會快樂的!
感情最重要的是要清清楚楚(這或許和大樹天蠍座的個性有關)
我們應該先分開,待你回去解決另一段關係後,確定那不是妳要的後,我們再開始我們的關係,才會走的坦坦蕩蕩,長長久久!

呵...每次說這個,Lily總會說大樹狠心+負心...但是,這是原則性問題...
(就像,你要交下一個女朋友,一定是要先單身,將前一段好好處理後才能開始下一段)
Lily總是說,現在我是在妳身邊,何必要想這麼多呢?
大樹知道...若不這麼做,責任、親情、婚姻、教育...等等的壓力一定會爆發,成為兩人的引爆彈。

果然,事情就在3年後的某天發生了...
最後,還不是,走回了原點?

妳說,大樹要再怎麼努力?
這她已經預見的結局,大樹是退出的那位,她怎麼會負心呢?
做出最大的讓步,退出這三人關係...
老公得到了老婆
老婆得到了老公和小孩
小孩得到了爸爸和媽媽
大樹得到了孤單(大樹到現在,還是這麼的孤單)(戲中的那段手機對話,我覺得寫/演的很好...
因為,我的確是這麼做!踢,或任何人...在失戀,極度悲傷時,不常常都會說出"幫我介紹新女友吧!"這樣的話來宣洩嗎?)

大樹做了這個決定後,對自己說,這樣,會是最好的結局...
我失去她,只是失去了一個她...
但卻成全了大家,也挽救了兩邊的家庭...
(Lily現在也正在適應家庭生活中,過的不錯,跟大家報告一下,謝謝大家的關心)

把自己說的像偉人一樣...或許大家有不同的看法...

Anyway...
經過了這一段,大樹又更加的成熟與茁壯...
大樹也知道,自己更加看清未來的道路了!

黑黑的大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o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