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
去看完了女性影展的這部片
雖然已是凌晨三點
但有些東西  想法  不趕快紀錄下來  稍縱即逝

在看電影前
才和朋友談到
既然  無理會外界的眼光
感情上都已經都可以open mind到接受同性別
為何  對於  外遇  出軌  我們卻還是限在這框框中


影片中受訪者有講到對於同志婚姻的想法
為何一定要是兩個人來構成婚姻
是否在法律上還還可以打破一些東西
呵  ...

或許,這就是社會上道德與規範的力量吧!

不要去限制住自己的任何可能


朋友說
為何她是踢
我們都思考了好久
她突然冒出了一句
『因為我遇到了讓我變成踢的女人』


我說  那或許  哪天
妳再遇到一個讓妳成為婆的踢
那妳就變成了婆


又或許  哪天
妳再遇到一個讓妳成為不分的不分
那妳再變成了不分


又或許  哪天
妳再遇到一個讓妳成為女朋友的男生
那妳就又變成了bisexual


一直到我死  我們也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


特別的人生  是上帝對我們的獎勵與懲罰
這獎勵讓我們有了與眾不同的人生
這懲罰也讓我們為了這與眾不同而承受沉重的壓力


就走自己的路  讓人們去說吧~<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>


我們總是不斷的在思考
在同樣的問題中找出不同的答案
一次又一次的推翻    一次比一次的更清晰

性別玩同:茱蒂斯.巴特勒】Judith Butler: Philosophical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

寶拉.尚德曼 Paule Zajdermann
2006/法國/紀錄片Documentary/Color/Beta/52min
2007 法國Creteil女性影展

(按場次時間即可線上購票)
10.12 | 五 | 23:40
10.16 | 二 | 23:30
10.19 | 五 | 16:50

  茱蒂絲.巴特勒,當紅的後結構女性主義者、酷兒理論學者。猶太人,現任柏克萊大學比較文學系主任。除了她的哲學思想,片中也描述她的童年,如何在一個飽受性別規範暴力的猶太家庭中成長。事實上,《性別麻煩》中的理論,正是她從小時候家庭成員的互動中觀察而來。片中呈現巴特勒幽默風趣的談吐,以及過人的機智與魅力。

  Professor of rhetoric and comparative literature at UC Berkeley, muse of the queer movement, Judith Butler is one of the foremost theorists of Gender Studies. Petite and boyish-looking, with a resolute bearing, she laughs and jokes a lot. She's alert, a lively speaker with the confident gestures of those used to talking in public, whether about activism, teaching methods or fiery speeches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o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